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

東京の旅 Day 3

2/18/2007 (日) 雨‧寒冷

新宿 ---> 淺草 ---> 原宿 ---> 涉谷 ---> 新宿

今天一早走出酒店,天下著好大好大的雨,
沿途走著很冷很冷,雙手撐著雨傘也快要冷僵了!
當走至新宿靖国通,即新宿太子酒店前大馬路時,
發現街道被封隔了,兩旁站滿了行人,
有的撐著雨傘,有的穿上雨衣,有的搖旗吶喊助威...........
原來是東京馬拉松2007 舉行!
由新宿都廳出發,途經銀座、皇居、東京駅、
品川、淺草............ 最後是東京ビッガサイ卜
很佩服及感動的是:途人冒著寒風冷雨,不停呼喊~~加油!加油!
好有體育精神及大和民風啊!
我也站了好一會才啟程呢!但冒著雨卻不好受!>-<


今日適逢大年初一,一於走到淺草祈福轉運啦!^o^
但淺草站附近也是封路,從車站至路面也是擠滿了人,
好不容易才走到雷門寺,沿途看見很多為健兒們打氣的表演,
舞龍舞獅、唱歌跳舞好不熱鬧!
天好像沒有想過會停雨,雙手也冷得沒感覺了!
肚子餓得要命,於是找了間壽司店吃了口壽司,喝了杯熱味噌湯。
去年暑假來淺草正在裝修,現在來也有部份地方仍修建~~
逛了一會,祈了福買點東西,就往原宿了!


一出車站,沿著竹下通走,已見人頭湧湧,全因今天是星期日啦!
約了團友3及4號在Laforet會面,大家一起再四周逛一逛。
在等待團友1-2號之際,我們走到Laforet內的餐廳喝了一杯冰咖啡,
特別之處是冰粒是咖啡味,我最愛哽著那冰凍的咖啡味冰粒!


會合所有血拼第一擊後的團友,大家又再出發了!
下一站是他們想去的裏原宿!
那時候的天空居然放晴,天氣真奇怪啊!
表參道山的新商場,去年暑假來是新建,
今日再來也沒甚麼特別,仍然是不會入內購物的商店!
之後一直往涉谷方面走,繼續團友的血拼第二擊!


看!團友1和2號的戰利品,真厲害啊!
今晚在涉谷一家「牛角」吃飯。
那個燒得熱辣辣的鐵盆,放上生牛肉及芽菜,
你要動手將牛肉弄熟,細心店員在盆的四周圍上紙條,
免得你弄得滿身都是油漬!


今晚在酒店附近的汽水機買了一瓶熱粟米湯,
一邊喝著暖暖及美味的粟米湯,
一邊看著電視播送今早3萬人參加的馬拉松比賽,
真寫意啊!^o^

1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咦,ellen睇落真係幾飲得喎 :p

旅行落雨最係無癮,不過好彩都仲可以行下百貨公司

係咪應該"會合"唔係"匯(滙)合"呢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好勤力喎!
一於唔好俾佢停,快d出埋其餘幾日啦!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:台灣"阿正廚房"資料~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ykaku&article_id=12465370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roy~~
"會合"跟"匯(滙)合,昨晚想了很久,
但太懶查字典呀!~~ ^O^

maymay~~
好!我會加油!
"阿正廚房"下次去台灣一試!

lau2tang 提到...

我也來為老師打打氣!
好精彩啊!加油!繼續寫下去!
下次要搞個啤酒競飲大賽先得喇!

supageti 提到...

大雨中跑馬拉松,一定別有一番滋味!今天香港也跑馬拉松,你家附近很熱鬧吧。

牛角和 Pepper Lunch 好相似,好吃嗎?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劉鄧~~
多謝打氣,老師好努力啦!
尚有4天,大家多多指教!

啤酒競飲大賽都好喎!
唔知點解每次去到日本吃東西,
也會喝一杯,平日我好少喝啤酒呀!

意粉~~
當日我都係第一次現場近距離看馬拉松的,
當天早上下著大雨,氣溫相信得3-4度,
看見那些健兒們穿著單薄的衣服,
冒著風賽跑,不禁暗暗跟他打氣!

那頓「牛角」晚餐,味道不錯,
鐵盆燒得挺熱,牛肉在盆上熱辣辣的!^o^

Wordy 提到...

終於看見一些去過的地方:竹下通、裏原宿、表參道、涉谷。是,我當年去東京是為了振興扶桑經濟。

會記住這個栗米湯的了。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wordy~~

我一共喝了三個品牌的栗米湯,
這是其中一款,但大家都是¥120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對淺草有很深的感情,因為第一次日遊就曾到此一遊。
熱栗米湯實在太好喝,仲要是要在冬天的日本街頭喝特別好味!

匿名 提到...

在「牛角」吃的是定食來嗎?我仲以為它是要點好多種肉果d燒肉店來添!

我在23在號原宿逛街時,也是下著大雨哦.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大頭~~
因為我第一次日遊,都曾去淺草一遊,也有一份很深的情感。
喝一瓶熱栗米湯是冬天日遊的最大樂趣,而且熱湯只會在冬天才售賣!

小妹~~
我在「牛角」吃的是定食啊!
燒肉市場之後有嚐,遲些會再分享。
在日本7天,有2天是下雨呢!

Wordy 提到...

雖然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東京遊,但對景物的印象很依稀了。

還記得原宿站很古色古香,對面有家 snoopy town,表參道上還有同潤會。後來聽《日與夜》廣播劇,那個浮於想像中的東京突然變得很有情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