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

東京の旅 Day 5

2/20/2007 (火) 雨‧寒冷

新宿 ---> 舞濱 ---> 東京 ---> 上野 ---> 池袋 ---> 新宿

早上的天空又再是灰暗暗的。
團友1及2號繼續血拼,團友3號就做電車男,
團友4號為了工作而入貨去,而我再是東京散步去。
今日又是各自各精彩了~~~
吃過了東橫Inn飯團,我又出發了!


第一站原計畫了到幕張Makuhari,
從新宿乘車到東京駅,再轉JR京葉線!
但在車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之後,心情不太好呀!

到了東京駅,一心往車站案內所詢問一點事,
當一轉過身,就給一名男子截停,
他快速地遞過警員証件,於是要求檢查我的passport,
機警的我,用僅有的日語跟他說:
1.要求大家往車站案內所那邊。(職員及人多一點)
2.請他再給我仔細看一次警員証件。(他的証件實在閃得太快)
3.原來他還有「同黨」,一樣給我看証件啦!
最後,我只好乖乖給passport,
檢查完他說了一句:你都常來日本ね!

氣憤的為何選中我檢查?
我像過期居留嗎?我像有嫌疑,有不軌企圖嗎?
我一身的造型,即使不太像日本人,也不會像旅客啦?
阻我去路,真可惡呀!

心情跟天空一樣,開始下雨了!出門又忘記帶雨傘。
最後決定在舞濱站下車,去Tokyo Disney Resort

下著雨,當然不會入場啦!去了附近的商場逛一逛,
在這裏吃了一頓既豐富,又滿足的燒肉午餐!

心情又回復大好,唯獨是天空仍未有回復狀態!
乘車回東京駅,下一站是挺著肚子去皇居散步!
當走出車站,仍然連綿不斷地下著雨!
本想冒著雨,走一趟的!走了一段小路,
情況不妙,還是不想賠上健康,
更不忍心我的絨大衣冒著雨,
最後,在四周散步一下,便要躲雨啊!

在車站思索了一陣,這樣的天氣,
加上那張JR 1 Day Pass,決定只好JR遊啦!
首先,提早到上野買手信啦!
到了アメヤ橫丁,人潮不多,
可能下雨跟平日有關,原本應好走,
可惡是那些雨水跟魚水,叫人不宜久留啊!
走到手信專賣店~~二木の菓子
整間店鋪充斥了港人,以為自已到了零食物語,
買了數大袋菓子,就匆匆徹退了!

順道在附近的大黑屋買了Skyline特價票,
之後,就到車站換往成田機場的車票。
辦妥所有的事後,肚子又開始餓了,
走到Mos Burger,一心單點一碗暖烘烘的湯,
怎知這一碗原來是美味的湯飯!
那時候,接到團友3號的電話相約在池袋吃shabu shabu,
噢!我的肚皮!

休息及飽餐一頓,先往新宿把戰利品放在車站locker,
然後再乘車往池袋。
一直很少在池袋走走,趁著團友一定遲到的機會,
在池袋走了新裝修的Parco及東武!
果然他們是遲到,早知多逛西武才來啦!

天空沒再下雨了,天氣還很不錯啊!
我們在Mo-Mo-Paradise吃牛肉 + 飲品放題,
食物跟環境很是不錯!只是那些港人高談闊論,太吵耳了!

今晚做了灰姑娘,吃過晚飯就要趕乘尾班車往新宿,
雖然已夜深了,從新宿車站走出仍是鬧哄哄的!
今晚再也不能回酒店吃宵夜了!

5 則留言:

Wordy 提到...

就說我邋遢,但你嘛,怎麼會搜查你的?

燒肉午餐不錯啊!

又再認得東京了,我當年是住池袋的。

你是吃得又喝得的老師 ^_^

東京另一個教我卻步的原因就是太多香港人。放假的日子,不想周圍都是廣東話。

supageti 提到...

被截查的感覺大概和在機場被翻箱倒篋的搜查差不多吧,意粉也試過兩次,第一次以為自己是單身入境被懷疑,但第二次和 husband 一起也單搜我的行李箱,翻得比第一次更仔細,真是氣煞意粉!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wordy~~

走在日本東京,造型很貼近日本人啦!
沒厚厚的羽絨、也沒有背著大大的背包,
到現在我也摸不著頭腦,為何要搜查!

燒肉午餐不但美味,還很便宜ね~~¥1500

老師真是很喜歡吃呢~~嘻嘻!

香港人真的無處不在,而且討厭的港人梗有一個係左近!


意粉~~

今次在東京成田不但翻箱倒篋地搜查,
還要人手搜全身,問你怕未!

匿名 提到...

好似話呢排東京的警察很勤力啊!
唔緊要喇,沒有什麼怕乜人查 ^t^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最膽心的是~~~怕他根本不是警察!
試問我又怎分清警員証的真偽呢!
所以一定要在人多的地方才給他檢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