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

東京の旅 Day 4

2/19/2007 (月) 晴‧冷
新宿 ---> 月島 ---> 両国 ---> 六本木 ---> 日本橋 ---> 新宿

一覺醒來,已8點多了。不再吃東橫飯團,10點左右出門了。
與團友分道揚鑣,他們去血拼,我走我的悠閒之旅!

今天大江户沿線走一走,購買了1Day Pass,便踏上第1站~~月島
去月島只有1個目的,就是吃もんじゃ
月島是聞名吃猛夾燒及もんじゃ,店鋪分佈兩街。
從新宿到月島30分鐘左右,吃的店鋪還在準備中,只好四周逛逛。
差不多11點,選了1間入內,點了牛肉もんじゃ及1杯青蘋果味梳打汽水。
友善的店員給我弄,陣陣的香味撲鼻來,肚子早已餓得「咕咕」作響。
整個牛肉もんじゃ吃得光光,おしいい~~~
吃得飽飽之後,又再起行了!
愛在月島閒適地走,身旁跟你擦肩而過的人都是優哉游哉,好寫意!
走過超級市場買了一盒¥350的士多啤梨,好好好甜啊!

下一站是両国,目的是想參觀江戶東京博物館及両国相樸館,
可惜,月曜日休館了,沒所謂在四周走走也錯,
JR両国駅旁有間相樸餐館,是相樸選手份量,我並沒有進入,
因為肚子根本沒有位置了!



接著到了六本木,尋找開幕不久的~~国立新美術館
走出了地鉄站,沿路車水馬龍及高樓大廈林立,
很難想像一座設計新穎的博物館座落其中,
一路走約8分鐘,眼前便出現玻璃外牆的新博物館,並不難找呢!
入館是免費的,看展覽館是要購票,我選了~~20世紀美術探檢
展品及意念有點似曾相識,跟去年耶誕在臺北博物館看的差不多!
吸引我的是博物館的外型,玻璃流線型,好新穎!




離開博物館,便往六本木山去。
先走過巨型Mamam大蜘蛛,之後登上空中藝術館Mori Tower
先往52樓Tokyo City View展望台,
360度的大玻璃飽覽東京鐵塔、台場.....
今天天氣晴朗,景色清晰可見。
再到53樓Mori Art Center森美術館,
欣賞了~~「日本美術が笑う」展
平面作品以致立體雕塑,全部以「笑」為主題,
題裁頗特別,有點大開眼界!
唯獨是博物館較小了一點!

上回到朝日電視台,有多啦A夢部屋,
今回再去沒有了!順度買了小飾物。

離開電視台雖然只是快要5時,但天開始黑了,
最後到了日本橋走走,一睹百年老店百貨公司
及日本橋的大江户美貌。
一心以為5時多到達105年以上歷史的高島屋,
可以慢慢逛一逛,怎知今日提前6時休館,
只好選擇子供部逛一遭!
之後步行往三越老店,途中經過Coredo商業中心,
走過富江户色彩的日本橋,便是三越了!
在三越本館的B1樓,超市因臨近休館,很多食品割價出售,
我也忍不住買了小食呢!


在回新宿的車上,接到團友4號電話,
相約池袋吃晚飯,但走了一天路脚也累透了!
最後拒絕了,便回新宿吃街邊車仔麵及おでん




今晚回到酒店,已很累了,
一面吃著宵夜,一面看電視,呵呵!

1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嘩~~
食左幾舊おでん再加碗麵,返到酒店仲食得落コッロケ+串燒+成盒草莓,果然利害 :P

匿名 提到...

串錯字,應係コロッケ......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roy~~
嘻嘻!我喜歡吃啊!

supageti 提到...

月島文字燒,意粉很嚮往,可是未有機會吃,兩國很多雙撲屋,滿街相撲手,挺有趣,在大阪道頓堀吃過相撲火鍋,真的很夠份量 ^_^

lau2tang 提到...

Ellen,

這篇一定花了你不少心機及心思!很耳目一新呢!

Wordy 提到...

我喜歡那 slide,遲些或許有機會用。

也喜歡你的晚飯兼夜宵:豪情、溫柔盡顯現啊!

雖然仍怕東京人山人海,但看了你幾篇遊記,開始沒那麼抗拒。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意粉~~
每次去東京,我也會到月島1趟,
目的就是吃文字燒啦!
其次,就是逛逛地道的超市,
買買比市區便宜的果物、飲品......

劉鄧~~
多謝讚賞!^o^
運用這slide張貼,其實很偶然的!
之前,貼相、裁相....用photo impact
但最近軟件出現毛病,
所以轉用slide,結果愛上了,
不但上載方便快捷,效果更十分美觀,
尤其有很多很多相片張貼時!

wordy~~
我就是那麼貪吃啦!
其實東京不只是人山人海,
有很多另類遊,
今次我也發現了不少啊!

匿名 提到...

曾幾何時我也頗討厭東京,但原來東京是殊不簡單的~

lau2tang 提到...

萊少原來也曾是同道中人!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簡簡單單、沒有特別目的的逛實在是很快樂的事!
月島的文字燒 mark 低先!
我有入過去個両国相樸館睇比賽架!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roy & 劉鄧~~
我都相信東京殊不簡單的,
只是未有發現的!
全靠大家借了「另類」東京遊天書之故。

大頭~~
下次一定去両国睇相樸!
我覺得月島的文字燒份外好味!^o^